欢迎访问艺术考级网,期待您的加入!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艺术教育当前位置:艺术教育

民歌进校园 铃声更悦耳

2016-07-29    鞍山日报


研讨会合影


与会专家参观校园

 

清晨,听着悠扬悦耳的民歌铃声走进学校;上下课,婉转动听的民歌铃声再度在耳畔响起。在我市中小学,这样伴着民歌音乐上学的美好时光已经开始。学生喜欢这些优美的旋律,而这些民歌铃声也在潜移默化中陶冶着孩子们的性情。

2015年末,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毕长城、副主席贾延飞从他们主编的《中国民歌钢琴曲集》(汉族卷、少数民族卷)中提炼出30首民歌钢琴曲,制作成校园铃声,被市教育局采纳并上传至官网,供全市各中小学下载使用。铁西区公益小学、海城市西关小学率先采用,大受欢迎。

日前,市音协、铁西区教育局、铁西区公益小学共同举办了一场“越听越爱听 民族音乐进校园”校园铃声研讨会。现场,67首中国民歌校园铃声钢琴曲得到省内教育专家、音乐专家的高度认可。原沈阳音乐学院院长、省音协主席、著名作曲家潘兆和高度赞扬此举。原沈阳市委教科工委书记宫侠说:“民歌音乐进校园,鞍山的具体实践是成功的,体现了‘渗透’的力量。”原沈阳市文广新局局长谢石说:“这种校园铃声的使用,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部分,值得推广。”

(《鞍山日报》2016513日)

友情链接MORE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关注我们 | 人才招聘 | 免责声明

Copyright@中外艺术考级网  京ICP备10047107号-2  电话:010-67154811   010-87101855   010-67105117   010-67191577   

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889号   网站运营:北京九方文化有限公司   法律顾问: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